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选赛成功举行
2023/06/12

    2023年6月8日,由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主办,以色列海法大学承办的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选赛在海法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来自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莱赫曼大学等5所高校的多名选手参与角逐,场面热烈,精彩纷呈。最终,中国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的阿米特·波特曼和海法大学的亚埃尔·达维迪分获冠亚军。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首席馆员刘松公参、以色列教育部中文教学督导妮丽、海法大学亚洲系主任埃夫隆等观看比赛并颁奖。刘公参在致辞中转达了蔡润大使对比赛成功举办的热烈祝贺和对海法大学的衷心感谢,表示“汉语桥”比赛经多年发展已成为国际友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期待更多以色列青年朋友努力学习中文,成为中以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使者,为推动中以关系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