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牛欢春,云赏来袭
2021/02/02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开启“2021以色列欢乐春节系列线上活动,诚邀中以友人共赏欢春,同庆金牛佳岁。今年是欢乐春节走进以色列的第11年,也是第一次试水线上平台。自24日至26日期间,各式综艺、民俗演出、文博展览精彩纷呈,线上频道等您解锁。  

  一、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线上活动  

  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将全球同时启动。北京时间24日下午4:30以色列时间上午10:30)将举办2021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大话春节”大型融媒体系列活动开幕音乐会。届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将致辞。启动仪式将通过央视频APP、芒果TV(海外APP)、优酷、爱奇艺等平台进行直播。欢迎大家收看。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还为2021年全球欢乐春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内容涵盖综艺汇演城市文化春节民俗及文博展览将以线上演出、虚拟展览、网络直播、短视频、微课堂、交互体验、H5小程序等形式陪伴大家云端过春节。  

  二、中国春节文化图片展  

  该展是在2020年春节主题摄影作品全球征集活动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由1万余幅图片中精选出的65幅优秀作品组成。展览分为风调雨顺、家庭团圆、平安世界3个主题,通过一帧帧精彩的“春节瞬间”,展现祈福迎新、欢聚团圆的春节场景,体现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世界人民的祝福与问候。  

  三、中国歌剧舞剧线上演出季  

  由中国文化网英文版与中国歌剧舞剧联合制作的线上演出季本周正式开始, 主要面向海外平台, 包括舞剧《孔子》1.29直播)、歌舞晚会、春之序曲音乐会和舞剧李白4场演出,每场直播都有预热海报和回顾。  

  演出季综合宣传片Youtube链接: https://youtu.be/Nc9rGsxpeNc  

  舞剧《孔子》完整版Youtube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v=Le-tQSFroe8  

  四、2021辛丑新春系列活动  

  为丰富和活跃留以学子的留学生活,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文教处与留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及以色列留华同学会将于2月初联合举办“辛丑新春•牛转乾坤”系列活动”,届时将有“线上春节联欢会”、“春节厨艺大比拼”和“新春趣味运动会”等三个活动分别呈现。  

  五、特拉维夫文化中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也将适时推出一系列活动,“欢乐春节”主题虚拟展、冰上杂技艺术晚会、太极微课堂、3D魔幻杂技剧、十二生肖文创展、春节美食工作坊等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上线  

  以上精彩活动具体转播时间和平台,敬请关注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微信公众号“以馆为家”以及Facebook账号:@Chinese Embassy in Isr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