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使馆举办2018年新春招待会
2018/02/05

  2月2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18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旅以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留学生和中文媒体代表等近150人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詹永新大使致辞

  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中国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对内,中国政府大力深化各领域改革,国家治理水平不断进步,对外开放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进一步提升。对外,中国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大旗,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并提出中国方案,产生了重要影响。

  詹大使说,2017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两国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在科技创新、绿色农业、先进医疗、水资源处理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17年中以进出口总额达13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6%,创历史新高。

  詹大使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努力把“十九大”描绘的未来30多年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詹大使还肯定了旅以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等为以色列当地建设和促进双边关系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驻以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在以的幸福、平安和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服务。

  以色列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赵强和中土集团以色列分公司总经理孙尚兴分别代表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致辞,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努力,在新的一年为中以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还表演了歌曲、舞蹈、太极拳和钢琴弹奏等节目。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喜庆,大家互致新春问候,共叙友情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