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色列使馆召开华侨华人座谈会
2013/03/27

  3月19日,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在大使官邸召开华侨华人座谈会。高燕平大使和来以进行领事磋商的外交部领事司于红副司长一行出席座谈会。使馆领事参赞杨月明主持座谈会。

  旅以华侨华人代表、在以中国劳务人员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各界华侨华人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在以色列生活和工作的经历,就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以人民友好、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等议题踊跃发言。

  于副司长高度评价旅以侨胞在团结互助、热心公益,服务侨社、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贡献,介绍了外交部领事司在服务侨胞、开展领事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希望侨胞和劳务人员团结友爱、守望相助。

  高大使表示,外交部领事司代表团在紧张的领事磋商工作中,挤出时间与华侨华人座谈,充分体现了祖国和外交部对旅以华侨华人的关心和爱护。她强调,日益强大的中国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祖(籍)国的发展和强大与海外侨胞的命运息息相关,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使馆是广大侨胞们温暖的家,将一如既往地依法保护中国公民和侨胞们的合法权益,提供优质、便捷的领事服务,并继续积极鼓励和支持侨社开展有益的活动。

  与会的侨胞代表们深感鼓舞,纷纷表示将为侨团发展和建设尽心尽力,做中以人民友好的使者和中国人的形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