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医生举行抗击疫情专场视频会议
2020/04/05

  4月1日,在驻以色列使馆的推动和协调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召开中以医生抗击疫情专场视频会议,来自舍巴医院和拉姆巴姆医院的医生和专家代表和中国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就检测与诊断技术、临床治疗方案等内容做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中国环球电视网、以色列国家广播公司对会议进行直播,截止4月2日,仅一天时间会议全球阅读量已近百万。

  此次视频会议是中以第二场连线会议,也是全球第十二期专场视频会议,旨在加强双方医生、专家的务实交流,为在以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以色列专家非常珍惜这次连线机会。为与中国医生交流获取临床诊治经验,很多以色列医生穿着防护服装在抗疫病房附近利用手机在病人救治间歇参加视频会议。舍巴医院感染科主任嘉丽亚表示:“对我们来说分享数据非常重要。中国医生非常棒,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让我们知道如何治疗患者,这非常重要,因为中国医生治愈了大批患者。”来自海法拉姆巴医院的感染科医生纳斯琳认为,目前以色列已经采取了接近封锁的严厉措施来防控疫情,不过确诊病例还在攀升,通过视频交流,以方医生听取了很多中国医生的建议,希望能救治更多的以色列患者。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表示,以色列正值抗疫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中以开展专家之间的连线交流非常有意义,两国相互借鉴合作对抗击疫情会有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