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润大使出席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 “以色列—中国政策中心”成立仪式并致辞
2022/08/03

    2022年8月1日,蔡润大使应邀出席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INSS)“以色列—中国政策中心”成立仪式并致辞。INSS所长特拉滕贝格、中心主任奥伦等以各界代表,各国驻以外交官等近百人出席活动。中国驻以使馆张溯武官、政治处主任周伟一秘等参加。

    蔡大使在致辞中强调,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赫尔佐格总统通话,两国元首就中以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年份。在中以建交30周年之际,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一致同意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关系。

    蔡大使表示,INSS成立“以色列—中国政策中心”,体现了对中国和中以关系的重视,也适应了中以关系发展的需要。希望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为中以关系和务实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向以色列民众介绍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成为中以关系发展的智慧宝库,成为中以民心相通的友好桥梁。中国驻以使馆愿同中心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中以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INSS所长特拉滕贝格表示,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大国,也是以色列重要的合作伙伴。INSS成立“以色列—中国政策中心”,是该所首次设立双边关系研究中心,体现了该所对中国和以中关系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以色列民众希望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的客观需要。中心将不断加强以中关系研究,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为以中关系发展搭建更大平台。